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餵養小博美犬

博美剛剛出生,它緊閉著眼睛。博美犬屬於小型犬,飼養要科學、耐心、細心,根據年齡、季節配置飼料,制定飼養計畫。小博美犬也應該有其特定的餵養方法

食物
1.含有較高的蛋白質、脂肪、豐富的維生素,具有緩瀉的作用,可促進出生犬胎便排出。
2.初乳酸度高,有利於消化活動。初乳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幾乎全部被仔犬吸收利用,對增強體力、維持體溫極為有利。
3.初乳含有多種抗體,這對於機體抗病機制尚不完善的仔犬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餐數和時間
小博美犬斷奶後到三個月大,每天餵養3-4次;三至六個月大,每天餵養2-3次;六個月到一歲,每天餵養2次。每天餵食的時間可以配合飼養者的作息時間,然後每天在固定的時間為博美犬餵食。博美犬餐後可以是外出適當的散步,促進腸胃的消化。同時博美餐後,飼養者要及時的將博美犬的食盆清洗乾淨,

避免食物殘渣引來老鼠、蟑螂、螞蟻等威脅博美犬的身體健康。同時飼養者要將其食盆拿開,避免被博美犬玩耍弄壞。

餵養小博美犬的食物應該以高蛋白、高營養、易消化、易吸收為主。每次餵食不宜太多,讓博美犬吃到7-8分飽即可,避免過多的食物造成博美腸胃負擔,出現腸胃疾病危害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