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8只小貓咪渾身濕透死亡 疑被人用開水活活燙死

昨日早晨,居住在天山五村72號的張慧珠老人和往常一樣起床準備餵食家中剛剛滿月的小貓咪。為了方便小貓進出,她的廚房從不關門,

但昨天她走進廚房卻震驚地發現,籠子裡8只小貓渾身都已濕透,並且已經全部死去。

由於張阿婆家養著十多隻貓,此前曾有鄰居投訴她將貓籠放在走道內,也有人表示養貓太多“有味道”等。老人和她的朋友都認為,8只小貓集體死亡事有蹊蹺。

“就算對養貓有意見,可以把它們拿到外面去,為什麼要殺了它們呢?”張阿婆說。

鄰居半夜聽到貓慘叫聲

張阿婆今年已經83歲,平時性格開朗,身體非常健康,看上去還以為她只有60歲出頭。“每天起來就開始拖地,幫小貓準備食物,生活非常充實,所以什麼病都沒有,去體檢,醫生還說我能活到150歲呢。”

“實在是太殘忍了,許多鄰居說,昨天半夜聽到一陣貓咪慘烈的叫聲。怎麼會這麼殘忍呢?”見到記者,

張阿婆含著淚說。

早報記者在社區的門口見到了這8只死去的小貓,它們一隻只全身濕透倒在籠子裡,有的連眼睛都沒來得及閉上。

這些小貓前晚的行為並無異常,張阿婆和鄰居認為它們不可能是因為自身原因死亡的,它們懷疑,可能是有意見的居民趁著晚上,用開水將它們燙死的。

昨天,張阿婆一提小貓,淚珠就開始忍不住流了下來。“本來我兒子昨天來拿的,我怕它們還沒斷奶,就讓兒子下個星期再來拿走,想不到馬上遭毒手了,都怪我,沒有讓兒子拿走。”張阿婆說。

10多年前與貓結緣

根據張阿婆回憶,10多年冬天一個下雨的夜晚,住在一樓的她看到窗外有一隻被雨凍得渾身發抖的貓,非常可憐。等到再次去看這只貓咪時,

發現它跳到了自家窗臺上,用祈求的眼神望著張阿婆。

“當時它在我們窗臺上,我就覺得非常神奇,感覺自己和它有一種緣分,它才會來到我家,而且當時天真的很冷,我心軟,就把它抱進了屋子,喂它吃的。”張阿婆對最初領養貓咪的情景還是記憶猶新。

那只貓自打吃了張阿婆家的東西後,就把那當成了自己的家,一到晚上就會回來,吃飯睡覺。長此以往張阿婆也把它當成了自家的一分子,用紙箱棉布為貓咪做了一個睡覺的小窩,並且每天按時餵食。為了方便貓的出入,廚房間的門她即使睡覺也不鎖,為貓咪開著。

不久後,這只貓咪回家時,張阿婆發現它懷孕了。“當時知道她要生小貓咪了,總不可能把它拋棄了吧,

當時生了很多小貓咪實在是又可愛又可憐,我就養下了它們。”張阿婆說。

日子一久,小貓長大也懷孕了,阿婆家的貓咪開始日益增長,這十幾年間前後共養過100多隻。為了不影響周圍的鄰居,阿婆就讓兒子想辦法將滿月的小貓咪免費送給寵物店,讓一些有愛心的人去收養。

據瞭解,張阿婆家中平時只有3只大貓,白天都是放它們出去玩耍,到了晚上吃飯睡覺才回來。最近,張阿婆家養了十多隻小貓。

多數市民對養貓不介意

天山五村社區屬老式住宅,社區環境較差,在社區道路上隨意可見市民丟棄的垃圾和一些商販的貨物,比較雜亂。由於衛生環境差經常有老鼠光顧,為了捕鼠許多市民就開始飼養一些貓咪,

還有許多老人看到在外的野貓也會自發地喂它們,因此大部分市民對貓咪的存在並不介意。

不過,早報記者得知,此前確實有鄰居投訴,部分貓籠佔據公共走廊一事,此前也有人對張阿婆家養貓太多提出過意見。

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昨日上午上門瞭解情況,安慰張阿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