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分享給比熊犬洗澡的方法

比熊犬身體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捲曲的毛髮,這層毛髮就是蝨子跳蚤等寄生蟲繁殖滋生的溫床。它們嚴重影響這比熊犬的皮膚健康,嚴重的會使比熊犬患上皮膚炎疾病,毛髮大量脫落,威脅著比熊犬的身體健康。因此定期的為比熊犬洗澡就顯得特別的重要了。其實洗澡一方面是保證比熊犬的身體健康,另一面也是在給比熊犬美容,讓其更加的美麗動人。

在炎熱的夏季,出汗多的時候,每個星期應該為比熊犬洗澡一次,而在冬季則可以改為1個月為其洗澡一次。當然具體的洗澡時間可以根據比熊犬的身體乾淨程度來決定。在為比熊犬洗澡時就要注意以下步驟了。

1.在洗澡前,為其準備專用的毛刷、沐浴露、毛巾、護毛素、吹風機等等工具。然後用毛刷將比熊犬全身的毛髮梳理一遍。

2.洗澡的水溫不宜太高也不宜太低,一般保證在36-40攝氏度之間最為合適。

洗澡是可以讓比熊犬用爪子先試探水的溫度,如果狗狗不排斥就可以開始洗澡了。

3.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洗髮劑流到犬眼睛或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肥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犬身上,以防剌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

4.整個洗澡過程結束後,應該用毛巾將毛髮的水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比熊犬著涼而感冒。

給比熊犬洗澡,不要在陰天或者寒冷的地方進行,洗澡的時間應該選擇在上午或中午,保證洗澡空間的溫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