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犬洗澡的基本方法

平常家長要忙工作、忙家庭、忙自己的事,忽視了狗狗也是迫不得已。五一假期的時間裡正是您與家人、與狗狗親近的最佳良機,省卻了人擠人的出遊計畫,在家悠閒的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如給親自上陣,給狗狗做一翻清潔,洗洗澡、梳梳毛、做個小造型,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喲!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給狗狗洗澡的基本方法吧。

1.首先要注意的還是水溫的問題,現在天氣暖和了,也不用特別熱的水;尤其是在室內給狗狗洗澡的家長,更不用擔心這一點,只要接近狗狗的體溫就可以。

2.若您家狗狗很久沒好好洗澡,那麼就先將較髒的部位重點洗一下。之後再整體清洗,省時又省力。

3.給狗狗沖水時,儘量不要衝到狗狗的眼睛;當然泡沫也是不能弄到它的眼睛裡去。若是讓狗狗感覺到很不舒服,就會比較難控制它或是對洗澡產生恐懼心理。

因此,應儘量繞開狗狗的敏感部位。

4.狗狗耳朵部分的清潔也是很有必要的,這個工作需要在洗澡之後來進行。切不可在洗澡過程中沖洗,若水進入狗狗的耳道沒有及時清理,會引發耳道發炎。不過,您的狗狗對耳朵塞棉花球的方法不反感的話,可以採取這種方式。

5.給狗狗洗完澡之後,應及時擦乾它的毛髮。在擦之前先讓狗狗自由抖動,這樣會抖掉它身上大部分的水,再擦的時候就會容易的多。需要注意狗狗的細節部位,如腳趾縫、耳朵、屁股等角落的地方一定要弄幹,以免留下皮膚病生成的隱患。

溫馨提示:大多數家長還是有一定的生活常識的,給狗狗洗澡自然也是不在話下了。但是洗澡一定要選擇狗狗專用的沐浴液,

千萬不能隨便用人的浴液,因為皮膚的酸鹼性是不同的,可以使用莎金氏燕麥修復浴液,可以保護狗狗的被毛和皮膚。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