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臘梅的繁殖培育

臘梅屬臘梅科,為落葉灌木,葉對生,葉面粗糙,花著生於從前年生枝條的葉腋中所生出的新枝上(即一年生枝)。花期12月至次年2月,果期次年8-9月。其適應性強,耐旱、耐寒、喜光、喜肥、不耐煙煤。耐修剪。怕風、怕澇、怕堿、怕粘性土。臘梅分為素心臘梅與葷心臘梅兩種,其嫁接繁殖培育方法有以下幾種:

1、播種繁殖。7-8月採收壇形花托,取出種子,隨收隨播,10天左右發芽。

2、分株繁殖:此種方法主要是繁殖素心臘梅時採用。因其根側叢條茂生,故都可分株,栽時,宜選擇向陽高燥之地,入土不宜偏深。將枝條縮短,施些稀肥,則更易生長。

3、地栽培育:地栽臘梅,若任其自然,則枝條雜亂叢生,樹形欠美,故一般採用獨幹培育,定植一年後選留一強壯的枝條,培土施肥,其餘枝條全部剪除,年內可高達1-2米。

4、老根嫁接:切接法比靠接法稍好,剪前一個月,先去頂梢,使營養集中於枝的中部,削穗不宜深,以微露木質部為合適,砧木離地3-6釐米處斷截,切砧木不宜深,接後縛麻。最後在嫁接處把碎土壅成饅頭狀,直到接穗頂蓋住,土以半幹半濕為好,一個月後去壅土,助芽長出,同時剪去砧木上的萌蘖,如天氣不佳,要仍把土壅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