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鳥成保護動物 鳥市甩貨忙

原本被市民當成寵物養的畫眉八哥鷯哥等成了市二級保護動物,從明年1月1日開始市民若再到市場買賣將會受到懲罰。記者從本市一些花鳥魚蟲市場獲悉,這兩天來買這些寵物鳥的市民多了起來。

記者昨天來到官園花鳥魚蟲市場,還沒走進去,就看見門口有五六個人圍著一個鳥籠子,籠子裡有10只八哥。“多少錢?”“50元一隻,不講價。”攤主向記者伸出5個手指頭,“明年不讓賣了,再不買就沒有了。”

攤主告訴記者一個上午他已經賣了10只了。旁邊一位遛鳥的大爺說,這些鳥明年不讓賣了,如果喜歡趁現在趕緊買。

記者轉了一圈發現,市場裡賣八哥、鷯哥、畫眉的少了不少。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攤位在賣鷯哥,一問價錢2000塊錢一隻。不過攤主表示,也賣不了幾天了,1800元就讓記者拿走。

記者從園林綠化局瞭解到,已經購買飼養寵物鳥的市民可以在家繼續飼養,如果不願意養也可送到野生動物保護部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