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香石竹的采切與保鮮

香石竹采切後容易開花,一般在蕾期或半開放時切取。通常切花適宜時期為:低溫期花開五六成,高溫期花開四成。采切時,大花石竹從花萼處應長出3釐米時采切,夏季略提前;小花石竹的主花序綻開,兩個側花序上的花蕾各有色澤鮮豔的花瓣顯露時即或采切。第1次采切時,為確保以後陸續開花,要在稍高的位置下剪,以足發側枝。切花後把花紮成20枝一束,包裝上市。香石竹最適宜的貯藏溫度為0℃,在此低溫下貯存,切花的瓶插壽命最長。但在低溫下貯存時間每延長1周,花的瓶插壽命則降低1天。因此即使在標準的冷藏室內貯存,

也不得超過4周。為了確保切花品質,最好是在蕾期采切,在0℃低溫下貯藏,通過催花處理,使花蕾快速綻開,以便能適時出售。

香石竹切花對乙烯敏感度較高,通常都是用含有抑制乙烯產生的保鮮劑處理,它對延長香石竹的瓶插壽命,效果明顯。通常用硫代硫酸銀或硝酸銀(品質分數為100×10E-6)溶液處理,如在此基礎上再加入赤黴素(10毫克/升~20毫克/升)、氨基嘌呤(5毫克/升~10毫克/升)會加速花的開放;使用每升水含200毫克硝酸銀、100克糖、20毫克苯甲基腺嘌呤處理,可使直徑5毫米的香石竹花蕾開放,並能保證切花品質及瓶插壽命。香石竹花蕾最佳催放的環境條件是:光照1000勒[克斯]~4000勒[克斯],時間16小時~24小時,溫度22℃~25℃,空氣濕度40%~7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