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石竹的栽培要點

石竹為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石竹科的植物栽培難度都比較低,並且石竹相對比較耐寒及耐旱,對於土壤的要求也不高。過多施肥對於石竹還會起到反作用。如果你也栽種了石竹,就跟著小編一起瞭解一下石竹的栽培要點吧。


石竹

1、栽植

8月施足底肥,深耕細耙,平整打畦。當播種苗長1-2片真葉時間苗,長出3-4片真葉時移栽。株距15釐米,行距20釐米。移栽後澆水,噴施新高脂膜,提高成活率。

2、光照與溫度

石竹生長適宜溫度15 - 20℃。冬季應放溫室,溫度保持在12℃以上。生長期要求光照充足,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夏季以散射光為宜,避免烈日暴曬。溫度高時要遮蔭、降溫。

3、澆水與施肥

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當株高10釐米時再移栽1次。秋季播種的石竹,11-12月澆防凍水,第2年春天澆返青水。整個生長期要追肥2~3捉腐熟的人糞尿或餅肥。要想多開花,可摘心,令其多分枝,必須及時摘除腋芽,

減少養分消耗。石竹花修剪後可再次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