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6種簡單狗用語

1、耳:如果狗狗的耳朵突然豎起向前傾,並全身用力的話就是攻擊和警戒的意思。相反,耳朵伏下去的時候,就是在對比自己地位高的狗狗表示服從友好。這是“做個好朋友吧”之類的信號。不過,特別害怕的時候,耳朵緊緊貼在腦袋上的狗狗也有哦!

2、眼:狗狗緊盯著別的人或者別的狗狗就是在表示挑戰的意思。相反,用眼睛掃來掃去就是感到了不安,想避開爭鬥的一種表現。甚至用傳遞目光來寬慰對方的作用也是有的!

3、舌:狗狗伸出舌頭來舔一舔人臉,在表達順從的同時還有“請安心吧”的意思,它起到寬慰對方的作用。

並且,在舔舔家長和其他的人的臉和嘴的時候,也表達了想要建立良好關係的願望。

4、腿:腿繃緊並張開,身體稍稍向前壓低,就是要對付那些看起來很強健,或是準備要過來挑戰的對手,這是它幹勁十足的一種反應。如果抬起一隻前腿,也是感到緊張和不安的一種信號。

5、毛:豎起渾身的毛,是具有看起來比實際身體大許多的效果的。而且根據對手的攻擊性與支配性,挑戰的時候,脖子後面的毛和尾巴直立,不安和緊張的時候後背的毛立起來。

6、尾:一般來說,尾巴高高直立的時候,表示強烈的支配性、攻擊性和警惕心。反之,放低的尾巴就表示服從與恐懼。緊緊夾在兩條後腿之間的尾巴就表示了強烈的不安與恐懼。

搖尾巴=很高興?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為什麼呢?很多時候,儘管狗狗有著明顯很高興的表情,並在左右圓形的用力搖擺尾巴,其實它卻在說:“喂——別靠近我啊!”;或者狗狗盯著目標一直看,慢慢的晃著尾巴,也是在發出警戒的信號。如果這時你貿然靠近它,也可能會遭到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