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蹭屁股的解決方案

最近,我家狗狗老是用屁股蹭地板,我弟弟覺得很滑稽,昨晚特意查了很多資料,也讓大家一起瞭解,如果你也碰到了這個問題,對你一定有幫助!

在每次給狗狗洗澡前這樣做:注意你的頭,不要離肛門腺太近

第一將狗狗尾巴向上翻起,使肛門突出

第二將手指放在狗狗肛門邊的四點八點處擠壓

有的狗狗會噴出黃褐色的奇臭的東東,有的狗狗只有一點點東東,很臭喲!經常吃肉肉的狗狗更需要擠喲!!

其實狗狗肛門腺的定期擠壓、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僅是為了驅除狗狗身上的體臭。如果狗狗肛門腺不經常擠壓的話,

還會引起肛門腺炎症。

手法一定要注意:由內而外、由輕到重

記住,擠的時候,最好拿面巾紙或棉花蓋在肛門上,以免臭水水濺到身上。

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們便可流出來。如果犬的肛門腺不好擠,就需要另一種方式,既將食指和拇指放到腺體下面稍靠後的部位,輕輕向上向外擠壓。

正常的分泌物呈淺黃棕色,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並伴有惡臭。如果分泌物中帶有膿血,說明已被感染,要儘快看醫。如果你能摸到堆積物,但擠不出來,則說明肛腺已堵住,必須儘快處理,就醫。否則會腫脹。

遇到這種情況,狗會舔肛門,在地上噌。

嚴重的話會疼,由於疼痛,狗會疾跑或追逐尾巴或不停的舔或咬尾根部,最後產生膿腫。這時的狗表現為無精打采,拒絕進食或便秘。

定期檢查肛門部的液囊,多長時間清理一次取決於每只狗積結的頻率,有的一月一次,而有的兩三月都不會有積結,還有的根本不需清理。小型種類的狗比大型狗易阻塞,可能是由於它們吃的食物比大型狗軟且多,從而產生更堅硬的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