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蹭屁股是怎麼回事呢

狗狗蹭屁股可能是因為屁股部位出現異樣導致的,發現狗狗有蹭屁股行為的時候,家長不妨輕輕的托起狗狗的尾巴,看看它的肛門附近是否有紅腫等其它異常的情況。

因為有時候因為飲食,腸胃問題也可能導致狗狗便秘,或者出現排不盡的情況,這樣就很容易導致狗狗肛門發炎。而因為發炎引起的不適也就容易導致狗狗喜歡蹭屁股。當然出現這種情況還得帶寵物狗醫院檢查治療哦。

同時,狗狗喜歡蹭屁股也可能是肛門腺體疾病引起的,直腸的最末部就是肛門腺體,也就是在它肛門的兩側各有一個,在狗狗排便的時候,肛門腺體分泌特殊物質,起到一個相當於潤滑劑的作用。有時候,可能是細菌感染,或是什麼其他的原因,肛門腺出現炎症。有這種情況的狗狗會感到肛門瘙癢難忍,而為了緩解這種不適狗狗就喜歡蹭屁股。這種情況也同樣需要帶狗狗去醫院做個檢查,

必要的時候接受治療。

最後,導致寵物狗喜歡蹭屁股還有可能是因為寄生蟲引起的。狗狗體內可能感染的寄生蟲有很多,如蛔蟲、絛蟲等等。這些寄生蟲不僅嚴重危害狗狗的健康,同樣可能會導致狗狗變得喜歡蹭屁股。在發現狗狗喜歡蹭屁股的之後,可以先檢查下狗狗的糞便,而且一定要及時的給狗狗體內驅蟲,一般給寵物狗清除體內寄生蟲之後,狗狗這種蹭屁股的行為也會慢慢得到改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