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春季養花需做好修剪工作

春季很多花友會在家中選購一些綠色植物擺放在家中,可以改善家居氛圍。由於春季是很多花卉的生長期,這個時候需要保證花卉的水分及肥料供應,並且做好修剪工作。


月季花(詳情介紹)

對於不會養花的市民,冬春交際時,室外氣溫還不穩定,最好不要過早把花卉移到室外,如果要移到室外,時間也不宜太長,另外,春天雨水較少空氣乾燥,需要注意植物的水分供應,一般會選擇上午天氣好的時候及時給花卉補充水分。

春天是草木復蘇的季節,市民可以給花松鬆土,並修剪植物的枯枝敗葉,讓植物的枝葉分佈均勻,透光通風,還要經常清理植物葉片,防止灰塵阻塞葉片上的氣孔,影響植物的生長。

有些綠葉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比如吊蘭(詳情介紹)、綠蘿等綠色植物,擺在家裡的櫃頂讓葉子和藤蔓垂下來,不僅能給家裡增添意境,還能讓家裡的空氣更清新;仙人掌、蘆薈等多肉植物的葉片裡水分含量較多,

能幫助增加空氣濕度,也很適合在家裡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