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春季地栽牡丹的修剪方法

春季對於地栽的牡丹來說是一個非常需要注意養護管理的季節,這個時候的養護直接關係到牡丹花開花的品質及生長。除了日常的營養給予,適當的為牡丹花修剪還能避免營養的流失。


牡丹花

牡丹的修剪十分重要,修剪不當則花小色淡,影響長勢,修剪得當則花大色豔,植株生長旺盛。對牡丹進行修剪,一是要將新生的土芽全部剪除,若打算用作更新枝或矯正冠形的枝條則可以保留,這就是花諺所指的“牡丹修腳”。這些土芽若保留下來,一是在其木質化的過程中會消耗大量養分,影響開花的品質和夏季花芽的分化。二是要將過多花蕾疏除,每個枝條只可保留一個花蕾,如果頂芽花蕾不如側芽花蕾健壯,則應將頂芽花蕾疏除,保留側蕾。有的人看到一個枝條上著生了多個花蕾,捨不得疏除,是不利於牡丹開花的。植株的養分是有限的,

保留的花蕾多,每個花蕾所能夠分得的營養就少,花開的就小,單花壽命也會縮短,而且還極容易出現畸形花,如果每枝只保留一個花蕾,營養供應充足不僅花大色豔,花期也長。三是要將不打算留種植株的殘花剪掉,防止因其結實而消耗大量養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