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中亞牧羊犬的飼養問答

缺少工作能力的幼犬是不准許參加繁育的,而且它在艱苦的自然環境裡也很難生存下來。

應該怎樣梳理這種犬的被毛呢?
中等程度的梳理就可以了,這種犬確實脫毛。一年一次,在季節更換的時候它們會脫去底毛。這時候就要進行徹底的梳理以去除脫下來的死毛。它們的被毛很容易脫去水分。有人用中亞的毛髮進行毛衣的編織。

它們流口水嗎?
不,通常它們的嘴唇很緊,這也是中亞的特徵之一。

它們適合在怎樣的氣候裡生活?
它們可以在多種氣候裡生存。從西伯利亞寒冷的氣候到乾燥喀拉海(北冰洋邊海,在蘇聯新地島和北地群島之間)、庫姆[伊朗西北部城市](什葉派穆斯林的聖城),

它們都可以很好的生存。它們喜歡寒冷的天氣和冰雪。如果有水和蔭涼,它們也可以很好的忍受酷熱。

這種犬可以在室內生活嗎?
是的。它們能很好的適應室內生活,但是農場生活或寬闊的籬笆院落是最適合它們的。不管是戶內還是戶外,它們都喜歡和它們的主人呆在一起。
建議在中亞換牙的時期給它準備充足的磨牙的咬膠和安全玩具,這樣可以減少它對傢俱和私人物品如遙控器、手機、衣物和毛巾、紙巾的傷害。

我拿什麼喂它呢?
這一犬種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再食用野外天然的食物,比如魚、肉、蔬菜、水果和麵包。而且它們也是很好的獵犬,

經常參加各種狩獵活動。所以在你飼喂一隻中亞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這些因素。許多商業犬糧並不適合生長迅速的幼犬,而且可以為它們的生長製造各種障礙和麻煩。一定不要把你的中亞喂的抬胖,最好保持能勝任工作的體型。

中亞需要何種鍛煉?
中等強度的鍛煉就可以-這個犬種需要每日的鍛煉來提高肌肉的品質和身體的健康。最好讓它們在有圍牆的院落裡活動。這一犬種並不是十分活躍的犬種。成熟以後的中亞就需要降低活動的強度了。

中亞的壽命有多長?
雖然統計資料有限,但在目前的飼養條件下,純種的中亞一般能活10-15年。

中亞有沒有什麼遺傳性的疾病?
是的,它們有。血統好的繁育可靠的中亞一般都是精力充沛,

身體健康。象其他許多大型犬一樣,中亞有最少的臀&肘關節疾病。不要相信賣狗人的所謂的中亞是自然條件下選擇生存下來的犬種,並不需要什麼掃描來查看它的身體狀況的謊言。購買之前最好詳細的瞭解你要購買的幼犬。

怎樣的家庭和工作適合中亞?
許多中亞現在都是和需要驅逐害獸的小農場、大農場和較偏僻的家庭生活在一起的,因為中亞保護畜群和財物主人的天性是這些人所需要的。 中亞什麼時候才能徹底的成熟? 雄性中亞大概在2年半的時候成熟、而雌性只需1 年就可以了。
注釋:年幼或體型小的中亞易於控制。

這種犬可以作為家庭或伴侶犬來飼養嗎?
是的,如果經過良好的社會化訓練,

中亞會是忠誠、可愛、護衛能力極強的家庭伴侶犬,它可以很好的和孩子、家人、貓等相處,它可以為自己擁有的一切而獻身。

它冷漠還是熱情?
這一犬種對陌生人的態度是有所保留的。但是對家庭成員卻是忠誠和熱心的。中亞喜歡每天和它的家人教列。它們是永遠忠實的,這點已經在它和土庫曼遊牧民近4000年的相伴中得到了證明。它們是很外向的狗。

它能和其他家庭寵物很好的相處嗎?
是的,正確飼養調教的中亞是可以接受家庭中其他動物成員的,如雪貂、狗、貓、牲畜。
請記住這是一種統治欲望極強的狗,如果其他狗在和它相處時不能服從它,它就要懲罰不聽話的家庭成員。很少有能與中亞抗爭的其他家庭寵物犬。

中亞是倔強、性情堅韌的猛犬。

中亞是不是吵鬧的犬種?
是的,雌性的中亞一般更喜歡在夜晚號叫。這聽起來並不象其他重複的吠叫,它的叫聲中夾雜著“汪、汪”和號叫、咆哮。雄性的一般叫聲較深沉,不太頻繁。
注釋:這可能會吵到鄰居,建議你使用止吠帶。

中亞是不是有極強的領地占有意識?
是的,這一犬種天生就敵視陌生人,並且對家庭和房屋的保護意識極強。
它們會對它們領地的入侵者發起攻擊。它們有著天生的攻擊抵抗能力、並且有著很強的領地保護意識,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害怕。
注釋:一定要告誡你認識的人和鄰居,不要輕易侵犯它的領地。

中亞是牧犬嗎?
不,這一犬種是牲畜護衛犬,但它並沒有放牧的本能。

它們缺少牧犬天生的驅逐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