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迷你雪納瑞犬手冊——毛色問題

我們作為有責任感的迷你雪納瑞犬的繁殖者,要注重保留犬種特性的獨特組合——包括視覺以及行為兩個方面——這是該犬種區別於其他品種的地方。如果對這些特性中的任何一項放鬆要求和標準,便會破壞這個犬種的歷史性和本源性,也就不是真正的雪納瑞犬了。

我們的犬種只有少量的基因庫。現在所有的雪納瑞都是源於上世紀德國的三條種公:Peter v. Westerberg,黑色;Lord v. Dornbusch,椒鹽色;以及Prinz v. Rheinstein,雙色(我們稱之為黑色及銀色兩色)。這三種毛色是現在該犬種標準中被認可的顏色。

近幾年來,我們不無遺憾地看到,借助廣告及互聯網的效力,

增開了大量的犬舍,他們犬的毛色令人質疑:這還是不是純種的雪納瑞?淺棕色(有時也稱為巧克力色或是肝臟色),雜色,深褐色,甚至隕石色的都被認為是純種的雪納瑞犬。最近,在一些國家,白色雪納瑞也被獲准參加賽環比賽,但是這個顏色在美國仍然被判定為失格。

一大批繁殖帶有疑問毛色品種的犬舍在宣傳中稱,這些是與眾不同的小型犬,它們可能不是犬種發展百年以來的隱性基因的產物,而是近期拿玩具型異種雜交繁殖的結果。

不幸的是,AKC註冊的書面檔也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每年,都有一些有繁殖成績的犬舍因欺騙手段或不合規定的繁殖操作,而被AKC取消原有的註冊特權。但是,

對雪納瑞犬種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通過欺騙形式獲得登記的一些雜交犬也仍然在註冊表之列,它們繼續被冠以“稀有”毛色的特性而利用。

無論這些不良毛色是起源於過去還是現在,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沒有一隻作為伴侶犬出售的雪納瑞犬因為毛色而溢價。一隻優秀的陪護幼犬的價格是根據它所繁殖的地方而定,但大部分情況下還是由以下因素加以參考的:當地診所的價格,健康檢查情況,眼部證明,耳朵剪記,年齡,訓練水準等等。此外,除了花在每一窩幼犬上的時間和費用,負責的繁殖者還會在幼犬出售後提供相關的諮詢和指導。

毛色是一個個人喜好的問題,但是對於犬的價值並沒有多少影響。也沒有雪納瑞犬種中“稀有的顏色”這樣的說法,

只有“符合標準的”和“不能被認可的”兩種情況。

有聲譽的繁殖者致力於保證他們所繁殖出來的幼犬健康和長壽。如果普通體型的幾窩幼崽裡出現個頭小但健康的幼犬,那麼有經驗的繁殖者完全有理由懷疑它們可能出現生長萎縮現象,因為這通常是存在健康問題的信號。有道德的繁殖者不會將那些個頭偏小的雪納瑞用做繁殖,也不會把它們當作“玩具型”出售,因為根本不存在這樣的品種。

美國迷你雪納瑞犬俱樂部的目標是,確保我們繁殖出來的犬種能為我們將來的繁殖者和飼主們所借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