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天門冬的采前管理

[學名]Asparagus densifloros (Kunth)Jessop cv.Sprengeri

[其他中名]地門冬、顛棘、吊竹、飛天蜈蚣、非洲天門冬、滿冬、門冬山草、舒花天門冬、天冬草、天棘、萬發藤、萬歲藤、武竹、筵門冬、羊齒竹、玉竹、月景山草 [科屬]百合科 天門冬屬 [原產地]南非

[園藝特點]天門冬的切葉色澤油綠,不宜枯萎、較耐運輸,故深受消費者的歡迎而被廣泛使用。

[采前管理]栽種密度為每平方米6~9株。天門冬喜偏幹的土壤環境,澆水過多植株容易爛根。可在定植時給植株施用腐葉作為基肥,生長旺盛階段應每週追施一次含氮較多的無機液體肥料。天門冬喜光照充足,亦稍耐蔭,光照不足其切葉的采後品質容易下降。

保持環境通風,有助於提高天門冬切葉的耐儲性。天門冬喜溫暖,忌嚴寒,其生長適溫為20~25℃,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