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紅花酢漿草繁殖與栽培有什麼特點?

紅花酢漿草為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地下具念珠狀根莖,外被棕褐色硬質皮層,上有 凸起處便是芽眼,高約15釐米,葉基生掌狀複葉3枚,倒心臟形,中間有深裂,複傘花序著生在花梗頂端,花紅色,瓣基部具紫紅色條紋。花期特長,可從4月開至11月,其綠葉經冬不凋,花、葉、株形俱美,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花卉。

紅花酢漿草原產巴西,喜溫暖濕潤向陽之地,較耐陰,畏酷暑,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栽植在肥沃濕潤排水性好的土壤中,可生長得葉綠花繁。

此種花草長勢十分強健,繁殖栽培都易成功。繁殖主要用分株法,

分株時,每株都應帶地下根狀莖,若能莖分植,不論株叢大小都易成活。如需擴大繁殖,還可將念珠狀根狀莖切成小塊,每個小塊都帶有凸起的芽就行,將這小塊埋入土中,稍加覆蓋,澆透水,很快就會長出新葉,而且不久就能開花。除冬季外,其他時間都可進行。其開花期也與分株繁殖的一樣。

紅花酢漿草雖較耐陰,但實踐證明,在濃蔭的樹冠下生長不佳。在陽光下生長則分蘖更快,開花也多。盆栽時,除盛夏宜放半陰處外,其他時間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此花喜好土壤濕潤,要多澆水,但也不能漬水。盛夏7-9月高溫階段,紅花酢漿草會被迫休眠,花葉發黃,開花減少。此時如能注意遮蔭降溫,就基本上可以避免明顯的休眠,

一直花開不斷。在此期間,對出現的部分黃葉要及時清除掉,以免有礙觀賞。自春季萌發後,每月施1-2次糞肥或餅肥水就可保證其葉茂花繁。春季翻盆時,在盆底邊上加點基肥,則會生長得更好。冬季入室,能保持5度以上,則葉仍然保持常綠,但在氣溫低於0度時,則部分葉片就開始發黃枯萎。

紅花酢漿草最易受到紅蜘蛛危害,特別是高溫乾燥時的6-8月份,危害嚴重的可造成整株葉片枯黃,一旦發現葉面上有黃白色密集的小點,就很可能是紅蜘蛛危害所致,可用40%氧化樂果1500倍液或40%三氯殺蟎醇1000-1500倍液連續噴幾次,就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