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雛菊在園林綠化中的應用

雛菊,又名地洋菊、延命菊、春菊、太陽菊等,為菊科雛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常作兩年生花卉栽培。株高7釐米~15釐米,莖直立,葉自基部簇生,匙形,邊緣具鋸齒。花梗自葉叢中抽生,頭壯花序頂生。舌狀花開一輪或多輪,呈白、粉、紅或紫色,管狀花黃色。種子細小,每克約5000粒,灰白色。花期3月至6月。

雛菊原產歐洲,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它生長健壯,較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早春花多,可帶著花蕾貯藏越冬,喜肥水充足。
繁殖:除種子播種繁殖外,也可扡插分株。適宜秋季播種,將種子均勻地播於備好的苗床中,澆水,蓋草保持土壤濕潤,約5天后出苗,生長4片至5片真葉時移植,株距15釐米~20釐米。

雛菊開花主要在晚春和初夏,炎熱的夏季可將整個植株挖出,放在涼爽的地方越夏,至秋季仍能重新開花。

雛菊園林綠化的用途:

(1)生長勢強,容易栽培,是優良的地被花卉。

(2)花梗高矮適中,花朵整齊,色彩明媚素淨,是園林地被花卉中的佼佼者。

(3)花期長,耐寒能力強,是早春地被花卉的首選。

(4)雛菊作為街頭綠地的地被花卉,具有較高的魅力,它可與金盞菊、三色堇、杜鵑、紅葉小檗等配植,色彩協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