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醋酸在魚病防治中的應用


觀賞魚

醋酸為透明無色液體,有強烈特異臭,味極酸。置於冷處(16.7℃以下)固化,易溶于水、乙醇、乙醚等。由於本品對多種細菌及寄生蟲有殺滅作用,

冰醋酸可用作防腐劑,所以魚病防治上用藥浴法給藥。
一、過氧乙酸性狀與穩定性:強氧化劑,本品對金屬等均有腐蝕作用,對織物有漂白作用。過氧乙酸為無色液體,呈弱酸性,易揮發,易溶于水,加熱或光照易分解,遇有機物、重金屬及其他雜質也會引起分解。
二、藥理作用:通過氧化機制殺滅各種微生物,殺菌能力強大,可用於對物體表面、皮膚、粘膜、食具、蔬菜、水果、環境的消毒。優點是分解產物無殘留毒性。
三、臨床應用:傳染性☆禁☆病毒區域及器具消毒(特別是非典和禽流感病毒的主要消毒劑)。俗稱百菌殺。用稀釋的過氧乙酸塗抹治療腳氣效果好。
四、用法用量:粘膜消毒用0.02-0.04%濃度。
五、防治:過氧乙酸防治魚苗鰓黴病效果好,
防治方法:1、在魚苗下塘前1-2天,全池潑灑過氧乙酸0.5-1ppm進行水體消毒滅菌,然後投放魚苗,對 預防魚苗鰓黴病有一定效果。2、適用於水體ph值偏高的地區,在治療鰓黴病的同時,還可適當改善水體的ph值。從而為魚體提供較好的水環境。3、適用于水 源條件差的地區,由於使用過氧乙酸治療後不必進行換水這一環節,從而解決了換水難的問題。4、過氧乙酸還有氧化分解水體中部分有機碎屑的作用,對水質改良 有不定效果。
六、主治:真菌性水黴病、鰓黴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