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學家十年後揭示日本名狗“忠犬八公”死因

十年之後,科學家終於查清了“日本最有名的狗”Hachiko(八公)的死因,稱它是死於癌症和寄生蟲,而不是當時普遍認為的被串肉扡刺破了胃。

許多年來,這條秋田犬一直習慣在東京的涉穀車站等候他的主人,一名東京大學的教授。即使在教授去世後,它還是繼續在那裡等待,每日如此,直到十多年後它自己也死去。

“八公”對主人的無限忠誠感動了東京市民,他們在火車站為這只小狗建造了一座雕像,如今已經成為著名的約會之地。“八公”還成為日本兒童圖書的主角。

2009年,一部翻拍自1987年日本電影《秋田犬八公物語》的好萊塢電影《忠犬八公》(Hachi: A Dog's Story)感動了無數觀眾,使得“八公”成為家喻戶曉的螢幕形象。
1935年,“八公”死後,研究人員保存了它的器官。東京大學的獸醫學專家近日在研究了“八公”的內臟後稱,它死於晚期癌症和絲蟲感染。

它的胃裡殘留有四支串肉扡,據推測是街上賣烤雞肉的小販給它的,

但研究人員稱這並沒有像傳說的那樣刺破它的胃而導致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