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老虎新娘神仙

中 文 名 老虎新娘神仙

俗名別名 虎紋仙(香港)

英 文 名 Eibls Angelfish、Red Stripe Angelfish、Eibls Pygmy Angelfish

拉丁學名 Centropyge eibli

命名者,年份 Klausewitz,1963

參考文獻 Pyle, R., 2001. Pomacanthidae: Angelfishes.. p. 3266-3286. In: K.E. Carpenter and V.H. Niem (eds.) FAO species identification guide for fishery purposes. The living marine resources of the Western Central Pacific. V.5. Bony fishes part 3 第3274頁

地理分佈 分佈在印度和太平洋的珊瑚礁海域,

分佈範圍包括斯里蘭卡至印度-馬來亞一帶水域。

氣 候 帶 熱帶

瀕危狀態 不在IUCN紅皮書中

繁殖方式 散卵型

食 性 雜食性

老虎新娘神仙生物特徵

形態特徵 老虎新娘神仙是廣受歡迎的小型神仙魚之一。與所有刺尻魚屬魚種一樣,老虎新娘神仙的幼魚和成魚在體色和花紋上並沒有太大差異。成魚體乳黃色泛紅,體側具數條黃褐色豎紋;頭部藍灰色,眼圈和胸部均為鮮橙色;背鰭末端和尾鰭均為黑色並具鮮藍色緣,淡黃色的臀鰭具橙紅色緣。老虎新娘神仙和印度洋吊(Acanthurus tristis)幼魚非常相似,這是大自然生物的一種擬態行為。仔細觀察兩者的頭部和吻部,還是很容易分辨出蓋刺魚科和刺尾魚科的特徵的。

體形尺寸 最大體長15cm

習 性 棲息于珊瑚叢生的面海岩礁區水深10-30米之間的水域。通常一條雄魚與3-7條雌魚組群生活。老虎新娘神仙會與同區域的黑尾神仙(Centropyge vrolikii)混種,並與這些混種一起組群生活。此外,在聖誕島以及科科斯群島(Cocos-Keeling Islands)水域發現有老虎新娘與藍眼黃新娘(Centropyge flavissimus)之混種。主要以海藻、珊瑚蟲及附著生物為食。行雌性先成熟的性轉變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