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鞭炮嚇壞寵物小狗煩躁咬人

昨日,記者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春節長假期間,一些寵物狗被鞭炮聲驚擾,突然咬人,被狗咬傷到市疾控中心接種狂犬病疫苗的市民平均每天都有30多人,

比平時增加了50%以上。

大年初二,市民王女士出門遛狗,正遇到鄰居家在樓下放鞭炮,狗突然叫個不停,她上去想安慰一下寵物,結果平時溫順的狗突然掉頭咬了她一口,王女士急忙到疾控中心接種了狂犬病疫苗。

據市疾控中心預防接種科主任英雲峰介紹,平時來接種狂犬病疫苗的每天最多也就20人左右,但春節期間,這類人員突然增多,最多時一天為40多人接種了疫苗,他們一般都是被狗輕微咬傷或用牙齒劃傷的。據瞭解,這主要是由於春節期間人們外出頻繁,很多寵物與陌生人不熟,容易咬傷人;另外狗聽到爆竹聲容易煩躁不安,比往日更容易咬人。

英主任提醒,人被犬、貓等動物咬、抓傷後,

凡不能確定傷人動物為健康動物的,應立即進行受傷部位的徹底清洗和消毒處理,傷口處理得越早越好。可以先用肥皂水或清水徹底沖洗傷口至少15分鐘,再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塗擦傷口。只要未傷及大血管,儘量不要縫合,也不應包紮。另外還應及時注射狂犬病疫苗,如有需要,要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