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冬養含笑花

北方盆栽含笑需在室內越冬,其養護有以下幾點。

一、溫度:含笑越冬的最低溫度不低於5℃,一旦溫度低於5℃,植株正常的生理活動就會受到影響,根的吸收能力會減弱,會使植株的嫩枝與葉片萎蔫。同時,最高溫度不能超過15℃,若溫度過高,植株內部養分消耗過多,對翌年生長不利。因此,含笑冬季以保持室溫在5℃至15℃為宜。

二、濕度:含笑性喜濕潤的環境,乾燥的空氣不利其生長。冬季一般要求其相對濕度為65%以上,空氣乾燥時,可用噴霧器噴灑地面和植株葉面,以增加空氣濕度,但所噴灑水的溫度與室溫不要相差太大,

切忌使用冷涼水。

三、澆水:含笑根屬肉質根,故冬季澆水太多,會造成根部腐爛或引起病蟲害,一般每週澆水一次即可。澆水前,要使水溫、室溫、土溫都相差無幾,澆水時間宜選在中午氣溫較高時進行。早晚氣溫較低不宜澆水,以免溫度驟變凍傷根部。

四、通風:霜降時節含笑入室後,要保持室內空氣新鮮,若通風不良,容易受蚜蟲、介殼蟲等害蟲的危害。如果放置在冬季有煤炭取暖的溫室內,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會使植株產生中毒。因此,晴天無風的中午要開窗通風、透光。

五、施肥:北方栽培的含笑,冬季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需肥量都不大,應適當施一次有機肥為主的基肥,以利於含笑來年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