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含笑花如何換盆和修剪

1028

含笑的根系稍帶肉質根,要求盆土疏鬆、透氣性好;同時含笑喜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因此,盆栽培養土可用腐葉土、廄肥、河砂,以4:3:3的比例混合。一般在4月下旬換盆。換時,將植株從盆中取出,去掉宿土,適當修剪去一些過長、過密根;如用原盆,應沖洗乾淨,並用薄瓦片扣住徘水孔;盆底最好放一層1釐米厚的粗砂或碎石子。栽植時,將植株放入其中,把預先準備好的培養土分次放入盆中,並加搖動,使根系與土壤密切接合,然後撳實,盆土距盆沿應留有2釐米的沿口,再澆透水,置於蔭處3-5天后,可讓其見弱光。

含笑花能自然長成圓頭形樹冠,故一般不進行修剪。但為了使含笑開花多,生長健壯,可在每年的翻盆換土時和在結束花期後進行適當修剪。主要剪去徒長枝、過密枝、纖弱枝及枯枝,使樹體通風透光。花謝後如不留籽,要及時剪掉,以減少養分消耗。

另外,在養護方面還要注意花盆放置地點。家庭盆栽較理想的是置於陽臺或窗臺的東側,如放在西曬的地方,夏天要適當遮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