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美容項目多種多樣

走進西關某寵物店,記者首先被正前方牆面上張貼的寵物美容項目表所吸引,仔細一看,為寵物專門設立的美容項目還真不少,主要有洗澡、修剪毛髮、染毛、寄養以及各類寵物用品專賣等等,而根據寵物品種的不同,每種美容專案的收費也大相徑庭。據該寵物店負責人介紹,如果寵物的品種較為普通,個頭也適中,洗澡外加修剪毛髮的價格是60元,而品種名貴的寵物則要100元一次。

之後,記者又來到靜甯路一寵物診所,發現寵物專用洗浴香波的品牌竟有10餘個,最便宜的40元,最貴的高達100元。另外,診所還為寵物專門提供了寄養服務,

與寵物洗澡、修剪毛髮相同,價格也是按照寵物品種和個頭大小而定,每天20元到100元不等。

一位正在等候為寵物洗澡、剪髮的張女士對記者說:“現在天氣涼了,我家貝貝一個月來洗一次澡,順便修剪毛髮。如果是夏天,它最多半個月就要洗一次澡。美容一次80塊錢,我還是能接受的。”該診所負責人也表示,現在的寵物主人都把寵物看作是家庭成員之一,所以衍生出寵物美容、寄養等服務,而喜愛狗狗的人為狗狗花錢也是毫不吝嗇。

在鐵路局附近的春輝社區,平時可以看見許多寵物嬉戲打鬧的場面,整個社區變成了寵物們的樂園。狗狗們玩得很起勁,主人們也交流起來。孫阿姨說:“我家寶貝兒能有這麼一副好體格,

是因為它除了每餐飯都葷素搭配外,還定期美容,比如用什麼牌子的香波洗澡,用什麼方式按摩……”聽了這話,另一位寵物主人說:“那我們也快把狗狗抱去美容吧!”

記者調查發現,除了主人“跟風美容”之外,還有一個因素也催生了寵物美容,那就是寵物大賽。眾所周知,每屆寵物大賽,寵物不僅要比毛色、體格,還要比身材、形象。家住鐵路局附近的薛先生告訴記者,他有一隻純種博美犬,曾多次參加犬類比賽,並獲得過殊榮,為了給狗狗扮“靚相”,他在飲食上都要選擇100%純肉狗糧,並適量添加微量元素,此外還要定時剪髮、健身減肥,必要時還得“染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