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尼泊爾用衛星追蹤野生孟加拉虎生存狀況

尼泊爾政府23日說,一隻受傷的野生孟加拉虎尼泊爾南部迷路後,前一天在動物專家幫助下重返大自然。專家給老虎戴上裝有全球定位系統的項圈,

借此追蹤它的生存狀況

這是一隻成年雄性孟加拉虎,先前闖入尼泊爾南部奇特旺國家公園,後被公園管理人員發現。經過一番照料,這只孟加拉虎由一輛特製拖車送往尼泊爾西部巴迪亞(Bardia)叢林。

在將孟加拉虎放歸自然前,動物專家給它戴上一個裝有全球定位系統的項圈,借助衛星追蹤並分析它的生存狀況以及對新環境的適應情況。

尼泊爾森林和水土保持部長迪派克·博哈拉說:“這是尼泊爾首次‘遷徙’老虎,體現我們履行用最好技術保護野生虎的承諾。”

尼泊爾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保護組織負責人克裡希納·阿查裡雅說,巴迪亞地域廣、偷獵少,是孟加拉虎的理想棲息地。

孟加拉虎主要生活在印度、孟加拉等地。

先前不少孟加拉虎在尼泊爾南部生活。隨著偷獵行為日益猖獗和生存環境惡化,孟加拉虎數量日漸稀少。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微博)2008年調查報告,尼泊爾境內僅存121只育齡期成年孟加拉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