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科學家開發新型導航器助愛犬回家

再聰明的狗難免也有走失的時候,不過,狗主人們今後也不必太過擔心,因為據美國《大眾科學》雜誌1月19日報導,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發出一種狗類專用的導航系統,

它可以説明狗主人引導愛犬回家

該系統是由美國奧本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的,其內含多個GPS感應器和一個中央處理器,並通過先進的無線連接技術與電腦相連。狗主人可以利用軟體追蹤愛犬的位置,並將命令轉換成狗能夠識別的特殊聲音和某個方向的振動,遠端引導愛犬回家。

該系統內置的軟體將犬類的天性和感官也考慮在內,甚至可以幫助狗主人將愛犬指引到某個特定的位置。在實驗中,電腦發出的99%的指令都準確無誤,一條受過訓練的拉布拉多犬可以正確接受80%的命令。

由於操作者可以從遠距離操控動物,這套系統將有望被應用於執法、現場急救以及軍事行動中。

同時,該系統搜集的資料還能為人與狗如何更好交流提供一些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