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一書被揭秘

蒂皮·德格雷是從小生活在納米比亞的法國女孩。她的父母長期在非洲拍攝各種野生動物。小蒂皮10歲回到巴黎後,把與動物相處的故事和感受寫成書出版,

引起轟動。蒂皮因此被譽為法國的“叢林女孩”。

但是,多年後人們發現,小蒂皮的故事背後另有真相,與她“親密接觸”的兇殘動物並非野生,而是牧場裡圈養長大。

背後隱情

蒂皮出版的《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一書中,配有她的父母現場拍攝的130多幅照片,展現小女孩與各種兇殘的非洲野生動物毫無顧忌玩耍的情景。這本書的廣告稱,這是又一個“狼孩”故事。

但是,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6日披露,蒂皮稱為“大哥”的大象“阿布”,被證實是馬戲團裡一頭經常參加演出的大象,還曾在電影和廣告中露面,

可以很熟練地用鼻子把假裝“溺水”的演員救上岸。而一隻讓蒂皮騎在身上的鴕鳥“琳達”,其實是牧場飼養的用於出售的動物。

蒂皮在書中還提到美洲豹、蛇、獅子、狒狒等動物。她說與它們相處融洽,甚至懂得用眼睛與動物交流。但是,後來事實證明,書中這些動物均非野生,而是人工圈養在牧場裡。

蒂皮與動物玩耍的照片都由她的父母、法國攝影師阿蘭·德格雷和茜爾維·羅伯特拍攝。羅伯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承認:“在野生狀態下,一個小孩不可能與叢林中的獅子玩耍。”但她說,即便與蒂皮拍照的動物不是野外長大,但它們“仍然是動物”。

野性難馴

毋庸置疑,蒂皮不是由野生動物養大的“狼孩”。儘管在照片中她穿著獸皮衣服,但她從小都是與父母生活在一起,偶爾隨父母外出攝像時,在帳篷中過夜。她與動物的接觸主要是在父母朋友的牧場裡。

不過,這些在牧場長大的動物並非照片上那麼溫順。其中一頭在牧場出生的美洲豹就咬傷過一名當地小孩。

蒂皮在書中寫道:“我與豹一塊玩耍。它知道我不會傷害它,所以沒有攻擊我。”

而在蒂皮認識大象“阿布”之前,它剛在拍攝電影《白獵人,黑心腸》時踩傷了一名工作人員。羅伯特說:“蒂皮非常喜歡‘阿布’,它用鼻子輕輕蹭她,惹得她咯咯直笑。她一點都不害怕。看著大象的巨大身軀站在蒂皮前面,我感到十分震驚。”

回歸平常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曾被譯成英、德、日、中等多種語言出版,引起極大轟動,蒂皮與野生動物和睦相處的故事也廣為流傳。但是,畢竟當年拍攝照片時,蒂皮只有6歲時,非洲經歷已經成為她遙遠的記憶。大象“阿布”也在2002年44歲時去世。

蒂皮今年18歲,就讀于巴黎索邦大學電影專業。她的父母已經分手。按照母親羅伯特的說法,蒂皮現在正“試圖尋找到自我”。羅伯特說:“與其他同齡女孩一樣,蒂皮需要明確自己的定位,知道如何對待今後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