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防治瓜葉菊白粉病?

瓜葉菊葉面上產生白色粉黴層,一般是由白粉菌屬的真菌引起的,稱為白粉病。這種病害多在苗期產生,主要危害葉片,後期花也可感染。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白色粉斑,近圓形,較小,條件適宜時病斑迅速擴大,匯合成片,成為邊緣不明顯的大片白粉區。將葉表面的白粉抹去,可見病斑呈黃色。瓜葉菊葉片感病後,生機喪失,發育不良,植株矮小,苗期發生嚴重時甚至造成死苗。 白粉病以菌絲和分生梅子的形式在病葉上越冬。苗期在11月,成株期在3~4月為發病高峰期,一般溫度低於10℃時即停止活動,溫度高、通風不良時易於感病。
防治瓜葉菊白粉病的措施:一是應將其放在冷室中越冬,夜間溫度不低於 5℃,日間溫度不超過 20℃,並注意通風透光。方地區瓜葉菊栽培一般供春節觀花之用,其生長期大部分在溫室中,要特別注意通風透光。天氣好時,可在上午9點半左右打開向南的窗子,下午4點以前將其關閉。天氣不好時應上午推遲開窗,下午提前關窗。同時要避免“過堂風”對盆花造成傷害。除此之外,還應保持適當的株行距,以利於通風降溫。二是藥劑防治。在發病初期噴1次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20%粉鏽寧乳油4000倍液。但不宜使用石硫合劑,以免產生藥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