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淺盆栽培杜鵑三要點

淺盆栽培除應注意杜鵑花一般的栽培技術外,還應特別掌握以下三個重要技術環節:
1、 每年落花後,一定要進行一次定盆換土。所謂“定盆換土”,就是把植株固定在盆上,不翻盆(大株杜鵑花翻盆容易死亡),只把盆四周的舊土和老根挖去,再填入新的微酸性培養土。換土時間最好在即將下雨前,換土後淋雨有利於新根生長。
2、適時修剪、整枝,控制植株生長。杜鵑花在定植時,樹齡已達4年,正值生長最旺盛時期,淺盆栽培的盆土有限,應適時加以修剪,整枝疏枝,控制生長。以後的生長,應控制在樹冠比盆徑稍大,
而株高不超過70釐米,這樣才能保證杜鵑花正常生長,枝繁葉茂,繁花似錦。
3、 勤澆水,施稀肥。淺盆栽培因盆土少,容易乾燥。特別是夏秋炎熱季節,晴天時必須在早上或傍晚澆一次透水,每天再加噴2~3次葉面水。杜鵑花的根細密,喜肥但不能施濃肥,應堅持薄肥勤施,一般5~7天施一次稀肥。生長期以氮肥為主;花芽分化至蕾期以磷鉀肥為主;生長發育期加噴3~4次含微量元素的葉麵肥。最好每年加施3~4次2%濃度的黑礬水肥液,以防止黃化脫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