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桃花養護要點

桃花耐寒性強,耐旱、怕澇,喜好陽光。地栽盆栽均不宜蔭蔽,根部最忌積水。地栽宜選排水良好的疏鬆壤土,不宜過於肥沃,否則徒長枝葉而開花少。對於盆栽的桃花,更應注意養護:

一、澆水:不幹不澆,澆時要適量,防止積水造成爛根。

二、施肥:每年開花花後各施一、兩次液肥,其餘時可不施肥。

三、修剪:桃花為一年生充實之桃的腋芽,7月間分化花芽,第二年春季開花的習性,因此要注意修剪,幼桃以養成桃冠為主,開花後及時進行修剪,對開過花的枝條,只保留基部兩三個芽,其餘全部剪除。夏季對生長過旺的枝條,

進行摘心,促使花芽形成。對於長勢不大好的植株,應避免修剪過多,應抑強扶弱,並注意枝條分佈均勻,造成優美的株形。

四、換盆:每年春分時進行。換盆時在盆底放些磷肥作基肥,剪除過密根系,填入新的盆土。

五、防治病蟲害:桃花會產生縮葉病,

可在病初起時每半月噴一次波爾多液刷塗樹幹防治。蚜蟲、刺蛾、天牛等蟲害可人工捕捉或噴農藥殺除。

桃花為春節室內瓶插的好材料,為了確保它在春節開花,可進行催花處理。一般是在落葉後把盆移放到7攝氏度以下冷涼地方,春節前一至一個半月再把盆移入室內,先給10攝氏度左右的溫度,以後逐漸提高室溫,在20攝氏度至25攝氏度環境中,經過十五至二十五天即可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