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防治玉簪灰黴病、白絹病?

玉簪根、莖、葉的腐爛主要是由灰黴病、白絹病引起的。(1)玉簪灰黴病:玉簪受灰黴病侵染後,葉子上產生橢圓形病斑。天氣乾燥時,病斑呈紫褐色,有清晰的紫色邊緣和模糊的輪紋。天氣潮濕時,病斑迅速擴大,呈褐色水漬狀腐爛。病部長出灰黴層。玉簪灰黴病是由灰葡萄抱屬的真菌侵染引起的。植株栽植擁擠、土壤過分潮濕的情況下易於發生。防治玉管灰黴病的措施:一是要加強栽培管理措施,保持適當株行距,選擇地勢高燥用水良好的地段栽培,盆栽時注意適量澆水。二是藥劑防治。可選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700倍液,或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 1000倍液。每隔 10~15天噴 1次,連噴 2~3次。 (2)玉簪白絹病:玉管受自絹病侵染,常在葉基和根頸靠 近地面處發生褐色腐爛,葉片完全癱倒在地。病部常覆蓋白色絹絲狀的菌絲,有時還可見到白色、紅色、褐色,油菜籽大小的菌核。玉簪白絹病的病原是白絹薄膜革菌屬和小核菌屬的真菌。病菌在土中越冬。高溫多雨季節、使用未腐熟的基肥、連作以及栽培土壤不清潔等情況下,都易誘發本病。 防治玉簪白絹病的措施:一是加強栽培管理,栽植在通風透光、土質清潔的地段,盆栽不用垃圾土,放置不要太密,使用充分腐熟的肥料。二是藥劑防治。栽植前用7地三氯硝基苯 粉劑進行土壤消毒可預防玉客白絹病產生。
地栽可按每平方米10克左右的用藥量,盆栽則可以盆土重量0.2%的用藥量與土拌和均勻,即可栽植。三是發現病株應立即拔除燒掉,並用 70%三氯硝基苯 500~700倍液澆灌土壤消毒,每平方米用藥液3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