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越冬的適宜溫度

下面介紹幾種南方花卉越冬適宜溫度,供養花者參考。
1.米蘭越冬溫度以10℃-12℃為宜。過低易落葉,過高則頂芽容易萌動,長出細嫩枝葉,次年移出室外容易幹梢,影響開花。
2.含笑越冬溫度以5℃-10℃為宜。要注意適當通風,節制澆水。如室溫超過15℃,則秋季已形成的花芽會提前孕蕾開花,但花的香味極淡,品質不佳。
3.山茶越冬溫度以3℃-5℃為好。山茶的花芽于夏秋之交已經形成,若不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溫休眠則花蕾發育不良。如室溫超過15℃,容易提前發芽而引起落葉落蕾,不能開花。
4.茉莉越冬溫度以8℃-12℃為宜。溫度過低易落葉。此時如果澆水不注意,
過幹易枯死,過濕易爛根。
5.金桔、佛手等花卉越冬溫度以5℃-10℃為好。溫度低於5℃而又澆水過量,易造成大量落葉,影響第二年的開花坐果。溫度過高則繼續生長,枝細葉薄,第二年不開花或大量落花落果。
6.桂花越冬溫度以0℃-5℃為好。溫度過高易使部分葉芽過早萌動,抽出細弱枝條,消耗養分,削弱第二年的長勢並影響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