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葉形魚怎麼養 適宜溫度25~28℃

葉形魚怎麼養,葉形魚的體色是比較暗的,是一種比較擅長隱藏的小型魚種。目前飼養葉形魚的家庭還是比較少的,那葉形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葉形魚的飼養要點吧。

葉形魚具粘性,粘著在石塊或草葉上。撈出雌魚,留下雄魚護卵。受精卵2~3天內孵出仔魚。仔魚以粘性絲吊掛在葉片上,2天后開始遊動覓食,開始就能吃水蚤幼體、豐年蟲等小型活餌料。此時撈出雄魚。因其體色會隨環境色彩而變化,要佈置1個綠色或深顏色的環境,以提高觀賞性。

葉形魚可能以生活在水底的厚殼無脊椎動物為食。由於該魚的化石在瀉湖以及微含鹽分的沉積岩中也有發現,因此這種魚被認為也能在不同鹽度的水中存活。

葉形魚適宜溫度25~28℃。常活動于水的上層和水面,長時間地不動聲色,緩緩地接近目標,爾後來個突然襲擊。不宜與小魚混養。

卵生。pH6~6.5。雌魚產100餘粒卵,卵具粘性,粘著在石塊或草葉上。撈出雌魚,留下雄魚護卵。受精卵2~3天內孵出仔魚。此時撈出雄魚。

雌雄魚不易區別。發情時雄魚追逐雌魚,將這1對放入繁殖箱。箱內事先放入石塊或闊葉水草。水溫比飼養中提高1~2℃,氫離子濃度316.3-100nmol/L(HP 6~6.5)。雌魚懷卵量不多,能產100餘粒,卵直徑1.2毫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