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平陽舉行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應急演習

當前已進入冬季重大動物疫病高發季節。為此,我市昨天在平陽舉行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應急演習,通過此次演習,應對可能出現的疫情。

同時,我市防治動物疫病指揮部要求在元旦前,各地要組織開展一次畜禽集中免疫補針。
目前,我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動物疫病的嚴峻態勢還沒有根本改變:O型口蹄疫仍有發生,禽流感病毒污染面廣、帶毒情況普遍,基層防疫工作依然存在隱患和薄弱環節,局部地方暴發疫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冬季防控工作任務將更為艱巨。
此次的“集中補免行動”中,各地要組織鄉鎮、村防疫員對新補欄畜禽、漏免畜禽、超過或即將超過免疫保護期畜禽、免疫抗體監測不合格的畜禽開展集中免疫補針。重點是養殖場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強制性免疫,確保應免盡免,不留空檔。並加大活畜禽交易市場、規模養殖場、畜禽養殖密集區的疫情監測和排查,
落實物資儲備,一旦發現異常情況,立即按規定專管道報告、處置。
同時,元旦和春節已臨近,動物及其產品的流通和消費也進入高峰期。相關單位和部門要加強對流通環節的監管,進一步規範檢疫程式,嚴把市場准入關和屠宰檢疫關。相關部門要落實職責,在元旦前聯合開展一次重大動物疫病和畜產品安全監管專項督查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