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市畜牧獸醫局“六結合”抓好動物疫病監測工作

為增強全市重大動物疫情預警預報能力,隨時掌握動物免疫狀況及效果,及時發現動物疫情,消除疫情隱患,市畜牧獸醫局積極採取“六結合”認真開展疫情監測工作。一是全年監測數與畜禽養殖數相結合。即根據年初制定的《動物疫病監測計畫》,明確監測任務和重點,並將監測數量與養殖重點緊密結合。二是監測結果與縣鄉防疫考核相結合。即將抗體監測結果列入縣、鄉兩級年終動物防疫規範化考核的重要內容。三是日常監測與春秋集中監測相結合。即日常監測以縣級為主,春秋集中監測以市級為主開展監測。
四是常規監測與重點監測相結合。常規監測按月實施,監測範圍包括全市所有鄉鎮重點區域的規模養殖場和散養戶。重點監測按季實施,監測範圍主要為種畜禽場和大型養殖場。五是定點監測與隨機抽檢相結合。定點監測主要對規模養殖場實行定點跟蹤監測,隨機抽檢主要是配合國家和省進行抽樣監測。六是抗體監測與免疫工作相結合。對每次監測結果不達標的均及時回饋到場到戶,指導及時進行補免,以確保全市的免疫抗體合格率能夠常年保持在70%以上。通過監測工作“六結合”,為我市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學依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