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湘西自治州加大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力度

3月3日,記者從湘西自治州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暨生豬養殖表彰會議上瞭解到,2009年,湘西自治州各級防疫及相關部門狠抓工作落實,實現了重大動物疫病零發生的防控目標。2010年,全州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將全面落實以免疫為主的綜合防控措施,堅持政府保密度,部門保品質的原則,依靠科學、依靠法制、依靠群眾,全面完成防疫目標管理任務。
圍繞目標任務,防疫部門統籌安排,及早部署,今年突出抓好七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實加強重大動物疫病免疫工作。及時制定免疫工作實施方案,做好免疫效果監測,

建立健全防疫檔案,加強對調運動物免疫情況的監督管理。二是加強重點區域防疫管理。對規模養殖場、養殖社區等重點區域做好防疫監管,按有關規定做好養殖檔案和防疫檔案。三是切實加強動物衛生監督執法。各縣市加強依法執政力度,完善執法手段,嚴打違法行為,確保動物產品消費安全。四是加快推進動物標識及疫病可追溯體系建設。實現全程監管有據可查,從源頭保證畜禽產品品質安全。五是加強宣傳培訓,提高科學防控水準。六是加強督促檢查,確保防控措施到位。七是加快獸醫管理體制改革,確保新形勢下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