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會花掉你多少錢

寵物餵養是一個涉及經濟和情感的問題,特別是考慮到一些家養動物能夠活上15年、20年,甚至是50年。“購買成本不過是個開始。”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ASPCA)收養中心高級副總蓋爾·布赫瓦爾德(Gail Buchwald)如是表示。

從動物中心收養一隻狗的成本僅為50美元,而購買的價格則可能高達600美元。不過,布赫瓦爾德表示仍需考慮到以下這些支出:食物、獸醫就診費用、玩具、治療和牙齒清潔。另外,當你的愛犬年老體衰之時,它可能還非常需要藥物治療、人工關節或是手術治療。對一條大型犬來說,這可能意味著每年至少1,570美元的花銷。

在大型犬12年的生命中,將各種一次性費用計算在內的總花銷高達22,000美元。居住在城市中、需要雇傭遛狗人的狗主人還真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錢包:短距離遛狗的年費用約為5,000美元,也就是說,一條大型犬的終生遛狗費至少為83,000美元。

紐約市鳥類及外來物種醫學中心(Center for Avian and Exotic Medicine in New York City)經理兼首席技術員羅蕾萊·提貝茨(Lorelei Tibbetts)表示,更有異域情調(有時候也更為經濟節約的)是鳥類寵物,你通常可以從不再喜愛它們的主人手中免費接過撫養權。你也可以從養鳥人那裡購買一隻小型鳥類,如長尾鸚鵡,價格約為100美元;或是大型鳥類,如金剛鸚鵡,價格約為800美元。如果將籠子及裝飾物、食物(包括堅果和新鮮水果)、玩具、獸醫就診費用以及可能需要的重大疾病治療考慮進去的話,

飼養一隻平均壽命為50年的金剛鸚鵡的總花費高達149,000美元。而長尾鸚鵡的年花銷為 575美元,以10年為平均壽命計算的話,總花銷為9,850美元。

儘管倉鼠的成本相當低廉平均壽命僅有短短的2年,總花銷為440美元但是其他毛皮類小朋友(如兔子和雪貂)的成本可能令你大吃一驚。雪貂的購買價格僅為100美元至200美元,不過這種令人不禁想要擁入懷中的小生物幾乎都逃不掉三種常見疾病中的一種淋巴肉瘤、胰島瘤或腎上腺疾病每種疾病的治療費用至少為1,500美元。“是雪貂就逃不掉,”提貝茨說,“我對每一個第一次養雪貂的人都說,"現在就開始省錢吧。"”

諸如蜥蜴、壁虎和蛇類等冷血動物則需要數量驚人的各種設備,

以營造舒適愜意的生活環境:玻璃缸、小擺件、紫外線B光照及燈罩、加熱設備、溫度計和測量濕度的濕度計。蜥蜴的常見病有便秘、脫水等,往往需要住院治療,費用為700美元左右。壽命為10年至20年的爬行類動物的總花銷在4,900美元至 9,000美元之間。

開銷最大的寵物應該是馬。一匹配備馬廄、相對健康且能夠活滿30歲的馬的飼養費用高達幾十萬美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