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防治菊花白粉病?

菊花葉片上產生的白色粉末是由白粉病菌引起的,稱為菊花白粉病。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白色斑點,以後逐漸被一層白色粉狀物覆蓋。受害葉、花捲曲畸形,植株矮小,嚴重時植株枯死。菊花白粉病的病原是白粉菌屬的一種。在濕度較高的情況下病菌才能侵染。通常菊花白粉病病菌在病殘植物體上越冬。防治菊花白粉病的措施:一是控制施用氮肥,注意通風透光,降低濕度。二是在扡插繁殖時,應從無病株上選取插穗。三是藥劑防治,可選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20%粉鏽寧乳油4000倍液等。2.5%百菌清煙霧劑也較為有效,
使用方法:按溫室體積計算,以每立方米0.3~0.4克為宜,每7~10天熏1次,連續3~5次;熏煙宜在初見病情的傍晚進行;熏煙時把溫室封嚴,將煙霧劑用紙或塑膠布包好,均勻放置於溫室的各個位置,在向外點燃,產生濃烈煙霧後關閉室門,第2天正常作業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