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人類與其他動物有著5個特徵區別

大腦容量不大但異常聰明

人類的大腦並不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很多鳥類的大腦重量占體重的8%還多,而人類的大腦重量僅占體重的2.5%。人類大腦完全發育成熟後大約只有3磅(1.36千克),但卻賦予人類敏捷的推理和思維能力。

直立行走解放雙手

直立行走是人類區別於其他靈長類動物的獨特特徵,直立行走使我們的手解放出來,可以用來使用工具。然而不幸的是,這種變化使人類的盆骨(促使兩條腿移動的骨骼)變小,而嬰兒的腦袋不斷變大,這使得人類的分娩比其他動物更加困難,

風險更大。

體毛細短且顏色淺


人類每平方米皮膚上生長的毛囊跟其他靈長動物一樣多,或者更多,只是人類的毛髮更細、更短,而且顏色更淺。

唯一會臉紅的動物

人類是唯一一種知道臉紅的動物,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科學家認為,臉紅使人類保持誠實可信,促使群體更團結。

特殊喉結能清晰發聲

人類祖先遺傳的喉結從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舌骨,這個馬蹄鐵形狀的骨骼位於舌頭下面,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跟身體其他部位的骨骼沒有任何連接,這個特殊骨骼使我們能夠非常清晰地發出聲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