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教貓咪與其他動物相處?

貓咪性情溫順,喜愛玩耍,尤其對金魚、小鳥、倉鼠等小動物情有獨鍾。即使原本沒有吃的打算,但當它看到慢悠悠遊動的金色,撲愣愣扇動翅膀的小鳥,就會引起它的興趣,不知不覺伸出了手。

因此當貓剛開始靠近魚缸、鳥籠時就該斥責它,教導它不可以出手。聽話的貓被訓斥兒次後就不會再靠近,即使仍緊盯著看,但不出手。

但是,大部分的貓即使被訓斥兒次,也不會放棄這種有趣的玩耍。當主人瞪大眼看著它時它會聽話,但主人稍稍把目光移開,它就可能馬上又飛奔過去。

防止貓襲擊小動物的辦法

為了防止貓襲擊更小的寵物,最好的辦法是將鳥寵放在高處或建一個貓不能進去的房間。想辦法在魚缸外罩上金屬網,將鳥籠掛在天花板上。

另外,對於成年的貓來說,教育它不打小動物是很困難的,但是如果是幼貓就比較容易。幼貓是從母貓那裡學得打獵方法的,因此當母貓對小動物表現出的興趣不怎麼濃厚時,幼貓也就會有不出手的傾向。如果你現在開始養貓,要注意這一點。

有的人同時養著貓和狗,這種情況就會擔心貓因為身材小反而被襲擊。因為非常害怕,貓也有可能會用爪子抓傷狗眼睛。

為了不發生這樣的事情,在剛開始時,主人就該抱著貓,讓貓和狗一點點的相互適應,當它們相互知道脾性後,

狗和貓就能歡快地和平地生活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