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養護發財樹?

養好發財樹

一要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二要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濕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

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三要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占1/3,甚至更多。肥土的來源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
以促進根深葉茂。
四要注意溫度與濕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濕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濕度。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