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魚缸怎樣養魚 要先給新魚缸消毒殺菌

新魚缸怎樣養魚,養魚的過程中對於水質的要求很高,鳥兒離不開天空,魚兒離不開水,水是魚兒生存的唯一條件,沒有水,沒有健康的水環境,魚兒生存就有問題,對於新魚缸來說怎樣養魚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首先,根據自己的飼養情況(水族品種、水族數量等等),選購一個大小合適的魚缸。注意,養魚的其它設備也要一律準備齊全。如,照明燈棒、溫度計、過濾系統等等。

其次,要先給新魚缸消毒殺菌,在這之後要向魚缸中注入水。(目前,我們飼養水族多半是使用自來水、井水、河水)。因為水中都含有大量的氯氣,因此要先將魚缸中的水晾曬2-3天,而不要著急的將魚兒放入水中。

第三,在養水2-3天之後,要根據所飼養的水族生物的條件來合理的調控水質環境,將溫度、酸鹼度、軟硬度調試到魚兒需要的範圍,同時要提前給魚缸充氧24小時,

當然在養魚之後充氧也不能隨便停止哦。

最後,還要建立硝化系統,在養水之後,要放硝化菌藥水開篩檢程式,在經過水質有清澈變渾濁然後在變清澈的過程之後,就可以開始養魚了。注意,完成這個養水的過程一般需要4-6天左右。所以,在水質沒有養好之前,飼養者千萬不要著急的往魚缸中放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