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長著一對鬥雞眼的可愛負鼠

12月20日電 負鼠是一種喜歡爬樹的小動物,它們因為擁有大大的球狀眼和特別“會裝死”而出名。出生在荷蘭歐塞登的負鼠海蒂更是因為長著一雙“鬥雞眼”而成為新聞圖片的主角。

動物學家稱,海蒂獨特的造型是由眼球排列出現異常引起的。

據悉,最近準備從丹麥“搬家”到萊比錫一家野生生物中心的鬥雞眼負鼠海蒂,看起來與2007年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動畫片《料理鼠王》裡的大英雄雷米特別相似。不過,對海蒂來說,如果它想追求“更遠大目標”,必須先克服鬥雞眼對它的影響。

近日拍攝的照片顯示,在飼養員準備給它搬新家時,海蒂給人們的感覺似乎是“很震驚”的樣子。不過,事實上這只18個月大的負鼠並沒因此感到吃驚,它那誇張的表情實際上只是一種“眼部畸形”的表現。今後,海蒂將在萊比錫動物園的熱帶住宅裡常住,並且常會遇到其他鄰居前來“拜訪”。

負鼠這種小動物會通過裝病或裝死躲避其他動物的攻擊。不過,對年幼的海蒂來說,裝死的把戲只是一個“備胎”,因為它這雙神奇的鬥雞眼可能讓其根本看不清天敵是否正在逼近。畢竟,對生活在動物園的小動物來說,“長得可愛”才是最重要的。

負鼠是一種身長40-45釐米、外形似老鼠的小動物,生長在美洲地區的負鼠與澳大利亞的袋鼠有相同的生活習性,即母負鼠以其別致的育兒袋帶著小負鼠四處活動。偶爾,母負鼠也把小負鼠背在背上,小負鼠的尾巴則與負鼠媽媽的尾巴纏繞在一起,直到長大為止。此前,小負鼠不會離開母親一步。

科學家稱,負鼠“裝死”的伎倆之所以能常年行之有效,是因為任何兇殘的猛獸都不敢貿然接近“突然自行死亡”的獵物,

何況負鼠“裝死”之舉來得突然,意想不到之間就把對手給唬住了。乘著敵人不注意,負鼠又會從突然再度撒腿逃命,此舉再度讓獵食者吃驚不小,進而失去了追殺這到手的“興趣”。

除裝死外,負鼠還會分泌一種惡臭的黃色液體來“震懾”對手。

過去,有人宣稱負鼠裝死並非騙術,而是它們在大難臨頭時真給猛獸嚇昏了。不過,科學家們用電生理學技術對負鼠進行活體腦測試後揭開謎底:負鼠處於裝死狀態時,大腦一刻也沒停止活動,這與動物麻醉或酣睡時的生物電流情況大相徑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