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吃糖變成了對犬的傷害

一隻斑點犬到我院就診,體重約15公斤。據畜主講:5天前由於家中來客,客人很是寵愛可愛的斑點,因此給它特別享用了20多顆糖果。當時主人也沒有特別的注意,只是覺得第二天斑點的食欲開始減損,並且出現了輕度的腹瀉、嘔吐,以為是感冒,為了一些消炎藥,但情況一直不見好轉,而且越來越嚴重。於昨天開始血便,精神沉鬱,體況明顯的沒有平時好。到我院就診時,結膜、牙齦蒼白,很顯然失血嚴重;皮膚失去彈性,精神沉鬱,脫水嚴重,並且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出現這種情況,殊不知這輕重得罪對禍首就是他們特別的“愛”!

犬的消化系統與別的動物有其特殊的地方,盲目的寵愛和不科學的飼喂都是很危險的。在這裡我就簡單的講一點犬消化系統特別的地方。犬的消化系統不能分泌分解雙糖(如蔗糖等),因此不能分解、吸收蔗糖;一旦食入大量的蔗糖或果糖,在消化道內就會形成高滲環境,使體液大量的進入腸腔,從而導致腹瀉。一旦出現腹瀉,肌體很快脫水,抵抗力下降,腸道的常在菌群和致病菌、病毒此時乘虛而入,迅速大量的繁殖,導致胃腸炎的發生。此時許多導致犬傳染病的許多細菌和病毒也容易在此時猖獗,致使犬傳染病的發生。因此,很小的失誤導致大問題的出現也就並不奇怪了!

另外,由於犬的消化系統對於乳糖的消化能力也是很低的,餵養幼犬時,如果使用的牛奶過多、過濃同樣容易引起幼犬腹瀉的出現和傳染病的發生。

因此在犬的飼養中,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不要讓我們的“愛”變成了對犬的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