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防治丁香疫病?

如何防治丁香疫病? 這種現象是由假單抱桿菌屬的一種細菌危害引起的,稱為丁香疫病。本病主要危害葉片,也危害嫩枝和花芽。葉片受害常從下部葉開始,先在葉面上散生近圓形水漬狀斑點,後期變為黑色,很快死亡。幼校發病初期在上部節間產生褐色斑點,然後向上、下部迅速發展,形成黑色條紋或條斑,引起枯梢。花和果實受害後產生黑褐色斑點,受害嚴重時則變黑或萎黃。疫病病菌在感病的枝條、葉片上越冬。第2年春天溫、濕度適宜時,病原菌大量繁殖,並借助風雨傳播,通常從氣孔、水孔了葉痕及各種傷口侵入植物組織。
防治丁香疫病的措施:一是加強苗木檢疫,避免引進帶病株。二是栽植應選擇土壤疏鬆無澇害的地段,並保持適當株行距,避免栽植過密。日常管理應少施氮肥,以免枝葉過密,影響通風,誘發病害。三是發現疫病發生應在晴天及時剪去病枝。選擇晴天作業是為了避免雨露傳播病菌。修剪用的工具須經滅菌處理(用70%酒精擦拭)。四是藥劑防治,可在發病前或發病初期噴灑1:1:20O等量式波爾多液或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