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崇明縣加大野生動物保護執法、宣傳力度

目前正值候鳥遷徙高峰季節,崇明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了數億萬計的鳥類在此棲息逗留,少數不法分子通過張網來獵捕野生鳥類,嚴重損害了崇明生態島建設的形象。近期,縣野生動物保護管理部門採取了一系列行動積極應對、快速反應,制定了相應的活動方案,在張網捕鳥相對嚴重的區域,增加人員加強巡查外,主動通過上街宣傳和開展聯合執法活動來嚴厲打擊非法張網捕鳥現象的發生,努力維護崇明生態島建設的形象。

12月3日,縣野生動物管理部門主動與崇明東灘鳥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聯合在崇明東灘地區開展執法行動,

本次活動雙方共出動執法人員14人,車輛4輛,先後對前哨綠神苗圃、上實公司範圍內的林地進行了巡迴檢查,本次活動共拆除捕鳥網具18張,解救白腹鶇等鳥類10只,保護區相關人員還對解救的鳥類進行了環志。這次活動開展,雙方一致認為成效明顯,今後還將繼續開展類似的聯合執法活動,有效保護崇明生態島建設的形象。

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12月5日,縣野保站組織人員在城區八一路鬧市地段開展上街宣傳活動,本次活動的宣傳主題是“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生物多樣性”,活動是通過展示宣傳畫版、發放宣傳資料、懸掛宣傳橫幅、開展現場諮詢等方式進行,圖文並茂的宣傳畫版吸引了眾多行人前來觀看和諮詢,

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本次活動共展示畫版18張,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500餘份,崇明新聞媒體進行了專題報導。

12月7日,縣野生動物管理部門又聯合崇明縣公安局、工商崇明分局、縣食品衛生監督所、崇明縣電視臺等單位在對本島東部地區餐飲場所開展集中檢查整治活動,執法人員對每一家酒店、飯店、“農家樂”等餐飲場所進行了逐一檢查,對每一個經營業主發放《告知書》、《不擅自經營野生動物承諾書》,並在顯眼處張貼《拒食野生鳥類》宣傳畫報。此次活動共出動執法人員16人,車輛5輛,檢查酒店、飯店、“農家樂”35家,發放《知告書》35份,張貼宣傳畫報35張,35家經營業主均簽訂《不擅自經營野生動物承諾書》。

下階段,縣野生動物管理部門將繼續會同工商部門將對全縣所有餐飲場所發放《告知書》和《不擅自經營野生動物承諾書》,張貼宣傳畫報,從而進一步規範餐飲行業經營行為,起到了遏制經營野生動物源頭的作用。

據悉,縣野生動物管理部門還將出重拳,聯合公安、工商、藥監等部門開展聯合整治行動,重點打擊非法經營野生動物的行為,切實維護好崇明生態島的形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