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海洋酸性上升導致水母大量滋生氾濫成災

海洋專家發出警告說,隨著世界海洋酸性不斷升高,水母的數量正在迅速增加,數量創紀錄的水母很快就會在英國海岸氾濫成災。

這一警告出自一份有關海洋酸性的報告,該報告主要著眼於燃燒化石燃料對地球產生的副作用。研究顯示,更高水準的二氧化碳進入大氣層不僅會引起氣候變化,而且會使海洋的酸性更大。海洋生物學家表示,從工業革命開始以來,海洋酸度已經上升30%。在墨西哥坎昆舉行的氣候變化峰會期間,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公佈了這份最新報告。該報告發出警告說,海洋酸化使珊瑚礁和甲殼類動物更難形成外骨骼,這嚴重威脅著以這些海上生物為食的更大動物。

有殼動物的數量迅速減少,將導致水母數量直線上升。由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卡羅爾·特裡博士所寫的這份報告上說:“科學家暫時認為海洋酸化與水母數量增加和魚類多樣性改變有關。

”水母不受海洋酸化影響。隨著其他動物不斷減少,水母將充斥整個海洋。近幾年,地中海地區的水母數量在迅速增加。一些海洋學家表示,海洋的化學性質變化是導致水母增加的主要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