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營養缺乏症的外形診斷

1、缺氮:先自老葉均勻發黃,枯焦,新葉淡綠,葉片變狹。出葉慢,分枝或分蘖少,不易萌發不定芽,花小且色不豔,結實率下降,產量低。

2、缺磷:症狀始于老葉,植株矮小,莖葉呈暗綠或紫紅色,葉片捲曲,著花量少,根系不發達,幼芽萌發遲緩,生育期延遲,種子重量降低。

3、缺鉀:首先在老葉出現黃、棕、紫等色斑,葉尖焦枯向下捲曲,黃化從葉尖、葉緣向中部擴展,以後邊緣變褐向下皺曲,終至脫落,花亦變小。

4、缺鎂: 症狀始于老葉, 葉片向上捲曲,葉脈間明顯失綠,出現清晰網狀脈紋,有多種色澤斑點或斑塊。

5、缺鈣: 症狀始于新生組織,

頂芽易枯死,幼葉尖端受傷,葉尖彎鉤狀,並相互粘連,不易伸展。

6、缺硼:症狀始于新生組織,頂芽易枯死,節間變短,莖增粗,且硬而發脆,葉片變小、變脆;著花量少,花果早期脫落,生育期延長。

7、缺鐵:症狀始于新生組織,幼葉黃白化,但葉脈仍為綠色,一般不枯萎,但時間長了,葉緣會枯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