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維生素A缺乏症的症狀和防治

維生素是動物生長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在維持狗狗各項技能方面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般情況下,狗狗維生素A缺乏症由於飼料維生素A不足或缺乏,

或吸收機能障礙而導致的機體維生素A缺乏所引起的一種慢性營養代謝障礙性疾病。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狗狗維生素A缺乏症可表現為夜盲症、乾眼病、皮膚乾燥、生殖功能降低、胎兒先天性缺陷、神經系統損害等病症。還可能出現貧血,體力衰竭等症狀。

植物中的維生素A主要以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的形成而存在的。在各種青綠飼料包括發酵的青綠飼料內,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這些維生素A原進入動物機體後都能轉變成維生素A。而動物組織中則以肝臟含維生素A較多。犬對維生素A的需要量較大,如果長期吃不到青綠飼料,或者飼料煮沸過度,導致胡蘿蔔素的破壞,或長期患慢性腸炎的犬易患本病。

對於維生素A缺乏的狗狗可口服魚肝油或維生素A,每日400國際單位/千克體重。在孕犬、哺乳母犬和幼犬的日糧中要保證足夠的維生素A,可皮下或肌肉注射三聯維生素(含維生素A,D3,E) 0.5—1毫升,或在犬飼料中加l滴三聯維生素,連用3~4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